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自由职业者缴存住房公积金有政策了

——三门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房天下  作者:小童  2018-07-03 08:30

[摘要] 为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支持我市自由职业者改善居住条件,经三门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三门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实施了《三门峡市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办法》(三公字〔2018〕30号)(以下简称《办法》)。根据《办法》规定,从2018年7月1日起,三门峡市自由职业者即被纳入

为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支持我市自由职业者改善居住条件,经三门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三门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实施了《三门峡市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办法》(三公字〔2018〕30号)(以下简称《办法》)。根据《办法》规定,从2018年7月1日起,三门峡市自由职业者即被纳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范围。
缴存方面,凡已年满18周岁,且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的具有我市常住 或非本市常住人员但取得我市《居住证》的人口,在我市稳定就业且有合法经济收入的农业转移人口、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自由职业人员(不含与单位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就业人员)均可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并享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缴存职工的各项权利。缴存基数统一为本市上一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80%,缴存比例统一为20%。
贷款方面,自由职业者与新开户单位的普通职工一视同仁,即连续正常足额缴存2年以上,购买住房就可以按相关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与账户余额及缴存基数挂钩,贷款额度不超过账户余额的20倍,月还款额不超过缴存基数的50%, 可贷40万元。
提取方面,自愿销户提取的,本市(含县、区) 在停缴2年后可办理销户提取,本市(含县、区)以外 停缴后即可办理销户提取。个人贷款未结清的不能办理销户提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