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可以买吗?有没有风险?

房天下  作者:小童   2018-05-02 10:15

[摘要] 没有房产证房屋买卖合同有效吗

目前,有相当一部分购房者只关心房屋的价格、地理位置、周边环境、房屋质量、户型物业管理等问题,对房产证的重要性不了解。另外一部分购房者由于已经使用房屋,认为即使房产证没有办理也没有影响房屋的正常使用。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只有取得房产证,购房者才对所购房屋拥有权,才能对房屋拥有占有、使用和处分的权利。那么,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可以买吗?有没有风险?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可以买吗?有没有风险?
没有房产证房屋买卖合同有效吗
从国家法律政策来讲,没有产权证的房产是不允许交易的。因为我国规定,房产买卖以办理权属转移登记(也就是所谓的“过户”)为准,没有产权证的房产是不可以办理过户的,国家不保护不过户的房产交易
我们也建议大家不要购买这类房子,因为没有产权证将不能贷款、不能过户、也不能办理公证,所签署的协议也是无效的。
没有产权证不能办理过户的话,那么其中隐藏的风险将会很大,不过户的话房产的产权还是原业主的。例如,如果原业主离异的话房产将会被分割,如果他有债务被起诉的话,那么这套房产将会被法院列入可执行的财产。
目前存在好多公司打着公证的旗号在进行操作,但这实际上对买方来说,存在的风险特别大。一般公证书的方式主要是以委托公证出现的。其实,这样的公证书,业主(委托方)是可以单方面撤消的!所以存在风险。
房屋没有产权证有哪些危害
如果购房者在入住后不能取得房屋产权证,其所购的房屋的产权尚处在一种不确定的状态,购房者将不能取得如下权利:
1、不能进行买卖、赠与置换、继承、出租等活动,即使签定相关合同也均为无效合同,不受法律保护。
2、在房屋被拆迁时无法按国家政策及相关拆迁法规获得拆迁补偿。
3、无法设定抵押权、典权等他项权利,购房者无法通过房屋抵押来获得贷款或承担其它民事责任。
4、如因项目非法开发而无法办理房产证,则购房者所购房屋有被强制拆除或被拍卖的风险。
5、开发商债务纠纷被强制执行时,没有办理过户的房地产仍属于开发商的财产,可以被开发商的债权人依法强制执行;
6、在土地使用权期限届满时无法申请继续使用该土地。
交易没有房产证的房子要注意什么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在交易时买方和卖方都应谨慎!
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一定要买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双方应对该房产进行详细了解,并约定适当的违约金标准。
对买方来讲,降低风险可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在取得房产证之前,尽量少交房款;二是应先取得房屋的使用权和控制权,这样法律会支持合同执行保护购房者权益。
房价会有波动,买卖双方应约定好违约金标准,以避免房价波动较大时,一方违约。
为了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不要购买。没有房产证就不能证明房子是你的,还不能办理贷款,一下拿出大半辈子的积蓄,买的房子却不属于自己,这就得不偿失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