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买房这件事,穷人和有钱人差的不是钱,而是这些因素!

房天下  作者:小童   2018-04-05 13:13

[摘要] 现在买房已经不是一件私密的事件,而是一个全民的话题

 如果大家细心观察的话,现在买房已经不是一件私密的事件,而是一个全民的话题。不论是身边的朋友,还是多年未见的同学,一旦聊起来,话题很可能都会跳转到房子上。尤其是身边的那些“有钱人”,仿佛无时无刻不在买房子。

为何越有钱者越买房

       这里所说的“有钱人”,不是指那些超级富豪,而是说生活相对富裕,起码已经有了房产的人。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或者同事,就会发现,他们对于买房更加执着,一套不够,二套不嫌多,有个三四套。

       对于那些还未买房,并且买房资金并不充裕的购房者来说,每每看到售楼处里那些几乎不怎么砍价,见房就买,不差钱的“有钱人”时,就会一种深深的自卑感。尤其是现阶段,不少开发商要求购房者全款买房,不能贷款,即使如此苛刻的条件,仍是有大量的购房者抢购。全款,对于真正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买房路上的一道天然屏障。

       虽然一直在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但是实际上对于炒房的概念并不好界定。除了购买套房用来自住之外,凡是购买第二套房以上的,都是想通过房子来实现资产的增值。有人可能说,买第二套房可能是刚改,买第三套房才算投资,买的再多才有炒房的嫌疑。其实包括刚改在内,投资房产的需求已经逐渐超过了居住的需求。

       话题回到为什么越是“有钱人”,越是在买房。其实原因很简单,这些“有钱人”大多都是房产增值的受益者。估计只要是买过房的,或者是正在买房的,肯定都会对近十年来的房价有所了解。只要是在2016年年中以前的买过房的,现在的资产都增值了不少。如果是买了几套房的,那么肯定是赚翻了。正是基于过去10年,国内房价基本处于涨势,给了已经买房的人以莫大的信心,因此,只要手头有钱,多到足可以买房时,就会毫不犹豫的买房。

        没买过房的,可能还会担心万一将来房价跌了怎么办,但是对于那些已经买过房的人来说,即使房价跌了,有了之前房子带来的增值,也是赚的。更何况,大家差不多都笃定未来房价会涨。笔者之前就写过,现在的刚需购房者遭遇了买房难的问题,除了房价高、贷款利率高之外,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有很多房子都是被这些“有钱人”买走了,进一步加剧了房子供小于求的局面。

       举一个例子,笔者所在的小区的车位刚开始只要几万一个,后来价格慢慢涨到了十几万。由于错过了的购买时机,并且在售的车位价格既高且位置不好,就只能租车位。租的时候就跟出租车位的邻居聊,才得知原来她一下买了两个车位,并且在新开盘的三期也买了一个车位。并且,据她讲,像她这样一下买两三个车位的不在少数。本来小区的车位配比就是1:0.8,达不到一户一个,结果又有这么多人买好几个,自然就有很多业主买不到车位,只能租,而且只能被动的接受租金的上涨。如果要买,可以,就得花原本好几倍的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