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重磅!商务中心区将建设三门峡市民中心

房天下  作者:小小  2017-06-23 15:58

[摘要] 6月21日下午,我市市民中心修建性详细规划专家评审论证会在天鹅湖大酒店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迎春、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江、高永瑞出席会议。

商务中心区明珠广场北侧拟建

三门峡市民中心

商务中心区将建设 三门峡市民中心

▲▲▲效果图

该中心包括

博物馆

城市规划展览馆

图书馆

文化馆

艺术馆

行政审批中心

6月21日下午,我市市民中心修建性详细规划专家评审论证会在天鹅湖大酒店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迎春、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江、高永瑞出席会议。

商务中心区将建设 三门峡市民中心

▲▲▲论证会现场

为提高我市商务中心区的整体水平,市商务中心区建设指挥部拟在明珠广场北侧规划建设三门峡市民中心。为使项目规划更加科学合理,我市组织召开了此次专家评审论证会。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UDG联创国际设计集团首席总建筑师钱强,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建筑学博士、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英国基尔大学、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韩国延世大学讲座教授王信,天津大学建筑设计与规划总院副总景观设计师、河北工业大学景观系教授郝维刚,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高级建筑师、BIM设计中心主任刘欣,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建筑系副教授、工程学博士黄凌江,城市环境设计杂志社主编、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特聘教授彭礼孝,郑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倪凯旋,洛阳市规划局原局长、高级建筑师、洛阳市规划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恩,三门峡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周秋良,中建股份有限公司投融资部副总经理李宏,中建股份有限公司投融资部投资经理张培,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凌彤同志出席了此次会议并提出宝贵建议。

商务中心区将建设 三门峡市民中心

▲▲▲专家团到项目实地考察

李俊江向各位专家及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市情,他说,市民中心是集博物馆、城市规划展览馆、图书馆、文化馆、艺术馆和行政审批中心与一体的大型综合项目,是全市又一标志性建设项目。加快市民中心项目建设步伐,对进一步完善商务中心区服务功能、引导商务中心区加快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从我市实际出发,对市民中心修建性详细规划进行充分论证、评议,帮我们找出问题、提出建议、完善不足。

商务中心区将建设 三门峡市民中心

▲▲▲效果图

会上成立了专家论证委员会,钱强、王信、郝维刚、刘欣、黄凌江、彭礼孝、倪凯旋、李国恩、周秋良担任评委,钱强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

随后,规划设计单位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向专家及与会人员通过PPT图文并茂的介绍了市民中心规划设计方案。听完规划设计单位的方案后,各位专家发表了自己对规划的意见与建议。

商务中心区将建设 三门峡市民中心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UDG联创国际设计集团首席总建筑师 钱强

钱强建议说,项目的地形高差很大,交通评估应尽可能尽早介入,对规划的合理性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此外,“五馆”可以整体适当东移,使中心建筑落在项目两根轴线的相交处。“五馆”关系在处理上,可以选择其中一个馆做成亮点来吸引人群。

商务中心区将建设 三门峡市民中心

▲▲▲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建筑学博士、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英国基尔大学、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韩国延世大学讲座教授 王信

商务中心区将建设 三门峡市民中心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与规划总院副总景观设计师、河北工业大学景观系教授 郝维刚

商务中心区将建设 三门峡市民中心

▲▲▲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高级建筑师、BIM设计中心主任 刘欣

商务中心区将建设 三门峡市民中心

▲▲▲郑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 倪凯旋

商务中心区将建设 三门峡市民中心

▲▲▲三门峡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 周秋良

商务中心区将建设 三门峡市民中心

▲▲▲城市环境设计杂志社主编、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特聘教授 彭礼孝

彭礼孝说:“三门峡有山有水有文化,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城市。建筑师是一个带着镣铐舞蹈的职业,方案很好的利用了原有的建筑布局,在整个建筑空间和功能布局上做的很合理。希望设计者能够更多的考虑建筑是为谁而建,更多考虑市民的因素。”

商务中心区将建设 三门峡市民中心

▲▲▲洛阳市规划局原局长、高级建筑师、洛阳市规划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李国恩

李国恩说,项目投入使用后必将吸引大量车流和人流,所以项目在设计时应当充分考虑如何适应和项目周边道路的关系,以及处理好各馆之间的人流关系。同时,“五馆一中心”在设计时应有动静分区,处理好动与静的关系。最后,项目在设计时应当尽可能少的使用地上停车位,这样会破坏精心设计的景观,应加大地下停车位的建设力度。

商务中心区将建设 三门峡市民中心

▲▲▲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建筑系副教授、工程学博士 黄凌江

黄凌江认为,项目应当适当降低容积率,从而符合城市客厅的定位。作为市民中心,设计时应该更多设计与市民相关的功能。同时也要充分考虑三门峡的气候条件。

……

听完专家的发言后,高永瑞说,今天,与会的各位专家、领导和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对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提交的市民中心修建性详细规划进行了认真评议,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和指导意见。会后,规划编制单位要严格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加快深化完善,进一步提高修建性详细规划的指导性、操作性,给市民中心科学建设、顺利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最后,韩迎春向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她说,建设商务中心区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是加快第三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展示我市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我市打造省际中心城市的重要途径。今天评审的市民中心项目,就是支持商务中心区加快建设的具体举措,各位专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修改意见,给我们开展市民中心项目建设提供了宝贵指导。会后,中国建筑上海设计院要充分吸取今天会上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及时融会贯通,最短时间内完善、提升设计方案,提高方案的指导性、操作性,给市民中心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指导。同时,商务中心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要迅速对项目建设做出详细安排,统筹安排好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在7月底前正式启动、顺利建设,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厚望,不辜负广大市民的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