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三门峡地税局契税分局 情系民生为民服务

房天下  作者:小小  2016-12-26 22:02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农民进城购房促进住房消费的实施意见》(三政〔2016〕3号文件)发布以来,促进了农民进城购房,对房地产去库存以及我市城镇化建设起到了明显效果。据联审办统计,自政策实施以来,已有近3500户农民享受到了这一惠民政策。在此过程中,契税分局秉承“为民服务,情系民生”的工作理念,不折不扣落实文件精神,倾心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然而,12月19日始,市行政服务中心契税分局窗口突然遇到了自“国五条”以来较为严重拥堵状况。纳税人争相纳税,有的从早上七点就开始排队,有的中午不回家继续排队,有的一家老少齐上阵……由于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情绪焦躁者有之,吵架谩骂者有之,个别老人身体不适甚至被挤倒……

 面对突发其来的涉税舆情,契税分局立即起动应急预案。19日上午8点10分左右,局长赵建峰时间向上级汇报并带领契税分局全体人员赶赴现场靠前指挥;副局长李爱学进一步研读政策,将其总结为短小易记的3点注意事项发至工作群以便大厅同志做好宣传解释,同时现场指导一线征收操作;副局长肖全锁紧急召集辖区内房地产企业解读政策,力求借助房地产企业疏导购房业主;一线征收人员各就各位,加快业务办理速度。

 经过了解,两大原因诱发了这场纳税热潮:一是购房户对政策明确的申领补贴的条件和时间节点不清楚、不了解,误以为必须在12月31日前缴纳契税。二是“契税税率即将上调”等捕风捉影的不实信息误导,给购房业主思想上造成混乱。

 事出有因,解决有道。针对了解到的情况,契税分局对症下药,采取五项措施予以解决:

一是加强宣传。时间在《三门峡日报》、《黄河时报》上刊登温馨提示,在电视台网络媒体上发布公告,在行政服务中心领导的支持下,通过一楼大屏幕全天候播放文件内容(节选),在一、二楼及大门口醒目位置摆放宣传版面并设专人导读。

二是源头疏导。紧急召开辖区内房地产企业座谈会,明确澄清:“契税税率上调纯属传谣”和签订合同、缴纳契税、申领补贴三个时间节点

三是预审前移。在二楼叫号机前和工作台前增设导税、咨询、资料审核三个导税辅导台,对资料齐全又能当场办结的,按顺序迅速办结,对资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对不享受财税补贴返还的,尽量说服其实行预约办理。

 四是增设窗口。在审批中心支持下,办税窗口由3个增加为6个,扩充人员和设备。

 五是领导重视。市局领导在得知情况后,副局长卫苏伟、陈路指示或带领相关业务科室靠前指挥,现场协调解决困难。经市局党组临时决策,暂时取消12月22日契税分局承办的“地税讲坛”等活动,全力应对舆情。

 六是完善服务。增设休息椅、饮水机等服务设备。安排专人维持排队秩序,安抚纳税人情绪,确保舆情不升级。

措施实施后,受到纳税人充分理解和配合,化解了窗口拥堵现象,目前大厅已基本回复正常。此次舆情考验了契税分局应对能力,全体同志坚守岗位,同心同德忘我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契税分局的风采。

李晋杰同志是个年近五十岁,参与过三门峡市两次土改政策的老同志。他政策性强,业务娴熟,解疑释惑一步到位,由于无暇顾及喝水,双眼麦粒肿使他带着肿涨眯缝的眼坚持不下火线;杨光明同志是分局电脑专家,增设窗口时,一步到位调试成功,节约了大量时间;周萌同志文字功底深厚,编写了大量宣传材料及宣传报道;身怀六甲的 圆同志知道情况后,主动提出放弃休假机会,克服身体不适,忍着失去亲人的悲痛和两地分居的亲情,战斗在征收线,创出一个窗口一天开票新的记录;单贵苹、王倩娜同志孩子小且无人照看,她们“舍小家顾大局”,集中精力把办税服务厅工作一步做到位;王朋真同志是窗口的一员老兵,她对所有岗位的工作都很精通,解决了许多“疑难杂症”……

“舆情就是险情,舆情就是命令”。在这次舆情应对工作中,契税分局全体同志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他们个个是税务战线的一员尖兵!

 向契税分局的全体同志们致敬!向纳税人致敬!向市局领导、审批中心领导以及有关单位表示感谢!正是有了你们的付出,你们的理解,你们的帮助,才能顺利应对这次舆情,才能在大限度内减少纳税人损失,才能营造一个和谐的办税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